醉醉醉醉醉醉

【熊彭】【仲孟】【白天】你好,可以做我男朋友吗?

*万圣节,不给糖就捣蛋!

*同人勿上升蒸煮

*大概是恶搞/奇幻向?

*百粉点梗,拖了n久!我没忘的!是完全跑题的一篇点梗,而且还一边写一边跑的更远……能力有限,宁宁 @宁宁要做小仙女 凑合看看吧【捂脸】

“熊老师,你怎么还不卸妆?怎么跑这里来了,朱戬喊我们一起吃饭啊。”彭昱畅远远看着背影喊到。

天枢寝宫殿外,一人长身玉立,着一身明黄衣裳,如山如木,岿然不动。许是没有听到彭昱畅的呼喊,仍然沉默的背对着行人。及至行的近了,才看清此人扶剑的手轻轻摸索着纯钩的剑柄,目光落于天枢王批阅奏折的案上,缓缓而行,一寸一寸描摹着什么。在周围长久的静默里,恍惚间还能听到君臣的对话。

彭昱畅觉得自己再不出声他们今晚就吃不上饭了:“喂,熊梓淇你干嘛呢。”说罢还伸出手在熊梓淇眼前挥了挥。

被呼唤的人像是此刻才回过神儿,轻轻的转过身,垂眸看着身边的人,目光晦暗不明,半晌,嘴唇轻启,上下唇一触即分,像是叫了谁的名字,声音却是没有的,复又压了压唇,重新喊:“王上。”

彭昱畅被叫的一个激灵:“熊梓淇你入戏太深了吧!都收工了要对戏我们吃完饭回宾馆再——”

不对,有哪里不对,不,哪里都不对。彭昱畅陡然睁大双眼,双眉紧皱。眼前的人面庞圆融,双颊有肉,分明是刺客一时候的熊梓淇,而现在的熊老师因为繁忙的工作早已瘦的脱了形,自己之前微博看到接机图的时候还发了信息过去。怎么可能是眼前这个人??

“仲堃仪?”试探的叫出名字,语毕由疑问变成笃定,因为这个男人笑了,虽然不明显,但彭昱畅就是知道,他笑了。

周围的景色迅速的褪去,白雾茫茫,最后只余相对而立的两人。

“孟章。”声音轻柔像是怕吓到谁,仔细听或许还能听出夹杂了些许喜悦。

彭昱畅却是不买账的:“谁是孟章啊!这怎么回事?”

“孟章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男人并没有回答彭昱畅的问题,而是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,“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?”

“什么乱七八糟!你知道男朋友什么意思吗?!”真是令人头大。

“就是可以与我共论时政利弊,共饮百英玉露,共奏七弦妙义,亦可同塌而眠同穴而归的人。”

“神经病啊!”彭昱畅简直抓狂,这都什么跟什么!

“难道不对吗……?”

“对!不对,不对!这不是重点!重点是你怎么知道男朋友这个词儿!也不对!重点是你怎么在这里!”

“看到你健康的模样真好。”眸色极深,似藏了数不清的眷恋,“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孟章——我的王。”男人仍然自说自话,沉如潭水的双眸只在这时起了一丝涟漪,目光中的深情沉重的让彭昱畅明知事有蹊跷也不忍破坏,“这一次,我不会离开。”抬起的手去抚彭昱畅皱起的眉头,却在即将触及时被挡开。

“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,也不知道你怎么会出现,但是——”彭昱畅仰头直视仲堃仪的双眼,“我不是孟章,不是你的王,我是彭昱畅,可能你觉得我像他,那是因为我是个演员,孟章是我塑造的角色之一。虽然很抱歉,但我不是孟章。”

“可你刚才喊了我。”仲堃仪收回的手重新落在纯钩的剑柄上,极轻的摸了一下。

“我喊的是熊梓淇,谢谢,你当我7秒记忆啊。”彭昱畅很想不顾形象的翻个白眼,“我没觉得圆圆土这里有问题。”

仲堃仪的目光追随着彭昱畅敲打自己脑袋的动作看过去,没涂护手霜的手指上起了倒刺,刚才捕捉到的字眼令他有些介意:“圆圆土是什么?”

“呃……”一不小心把粉丝的称呼脱口而出了,“没什么!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会出现!”

“所以你真的不能当我男朋友吗?”

彭昱畅简直想撬开这人脑袋看看是不是被土塞住了!

“不可能!不说男朋友这个词你用起来多奇怪,就算要找你也是找孟章吧!跟我有什么关系?!我觉得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觉得你需要六个核桃,当然这话不能说,不然又要解释六个核桃是什么。

“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??”彭昱畅觉得自己的CPU要爆掉了!他快要跟不上这个古人的思维了。

“天黑了。”

“然后?”四周渐渐变得暗下来。

“万圣节快乐。”说完这句话人也消失在彭昱畅面前。

 

夜幕降临。

伸手不见五指。

树叶发出唼唼的声响。

静谧的空间里响起年久失修的木门被推开的吱嘎声。

“卧槽!快乐个鬼啊!熊梓淇你出来!搞什么!”彭昱畅已经顾不得教养了,此刻只想逮到熊梓淇来一顿货真价实的小拳拳!让你吓我,这就让你知道小彭爷的拳头才是最吓人的!

“你瘦了,王上。”自背后响起的声音让彭昱畅差点蹦了起来,迅速转身面对声源蹭蹭后退几步,撞上了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的桌子。

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惊魂未定,“熊梓淇!你有病呀!人吓人会吓死人的好不好!”太过惊吓,以至于并没有注意到称呼。

隐隐绰绰一人带光而来。脚步声渐近,四周也亮堂了起来。彭昱畅这才看清周遭,良好的记忆告诉他,这里是天枢学宫。而来人,还是刚才那一幅打扮,只是瘦削了许多。袖口的纹饰的青龙随着主人的动作盘旋欲出,青芒乍现,只一瞬,便再无动静。彭昱畅只当自己恍惚间花了眼。

来人再次拱手行礼,“王上!”

这次彭昱畅听清了称呼,简直绝望,“仲堃仪,怎么又是你?!”

“王上,您瘦了。自上次梦中一别,您再也不肯出现在微臣的梦中。明明微臣已经放松了警惕,只等您再次入梦。没想到,一别经年,上次王上还是丰润模样,如今,却已如此单薄。”

“你就直说我胖了呗!什么叫丰润!”彭昱畅跳脚!

“微臣失言!”

“打住,打住!被你带跑了!我根本不是你的王上!”

“王上何出此言?上次您来时送了我一副画卷,您言及,能入我眼者,必是良辰美景,能入我心者,必是美景良辰。如今微臣已经明白,不管是良辰美景,还是美景良辰,都不如留在身边的人重要。”

彭昱畅算是懂了,这个人是刺客二的仲堃仪。传说中的那个尖尖土,疯疯土。揉了揉额头,放弃般的说:“不知道你们在玩儿什么,但是我真的不是孟章,不是你的王上。”

“江山如画也好,累累白骨也好。微臣不再执着于此,王上,微臣想用余生陪您走遍天下的大好河山,您可愿?”

前后两次,彭昱畅觉得他已经没法儿好好的跟眼前人沟通。又是一个自说自话的。随即放弃了好说话的想法。叹了一口气。一步一步的行至仲堃仪一步远站定,“仲堃仪,你看着我。”

仲堃仪拿着画卷的手陡然握紧,仿佛接受命运宣判似的深吸一口气,闭上眼睛,又郑重的睁开,“您说吧。”

“神经病啊你们!说了多少遍我不是孟章!你的王上已经不在了!不在了懂吗?你在做梦快醒醒!要表白也要找对人好吧!你疯起来连自己的王上也不认识了吗!好意思被称作先生育人子弟吗!再说一遍我不是你的王上,再问,你自杀!”

仲堃仪被骂的茫然,许是从没见过这样的孟章,反而觉得有趣儿,嘴角扬起又迅速的止住,理了理袖口说:“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

“你知道?”彭昱畅不得不怀疑,他跟这人就没在一个频道过。

“下雨了。”外面便响起淅淅沥沥的雨声,一会儿就成了瓢泼大雨。

“所以呢?”转头望向窗外,莫明觉得这对话耳熟。

“万圣节快乐。”声未歇人已不见。

 
屋子消失。

随后瓢泼大雨直接浇在了彭昱畅身上。

 
透心凉。

“为人师表!就这么点气量!尖尖土你大爷!这雨要不是你搞得鬼青龙跟你姓!”彭昱畅砰的坐起来,抹了把脸,诶?干的? 

 

“你醒了啊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一个声音自床边传来,哄娃娃一样的调调。

彭昱畅机械的转过头,还好,不是古装,是熊梓淇的脸。

 
浑身上下的力气卸了下来,拥着被子转过身噼里啪啦就开始说:“熊梓淇,我跟你讲我刚才梦到仲堃仪了!简直是个疯子!神经病一样非让我做他男朋友!你说奇不奇怪!他一个古人哪里知道的男朋友这个词儿!”边说还一边愤愤不平地拍打着被子,没有注意到倾听者一闪而过的尴尬,“而且还自说自话的根本不给我说话的余地。说了多少遍,我不是孟章我不是孟章,就跟听不懂似的!仲堃仪的智商有那么差吗,还是古人都那么专制?”说了半晌也不见熊梓淇吱声,这才把目光定在了床边人的身上,男人露出无奈的笑意。

“喂,熊梓淇你可别也发疯啊!我没有答应的,他们莫名其妙!”

“他们?”

“对,他们!两个仲堃仪,就圆圆土跟尖尖土!两季的仲堃仪!以前做梦从来没有记得这么清楚过。尖尖土气量特别小,肯定是因为我戳到他痛点,他才下雨淋我的!”

一只手贴上了他的额头,彭昱畅不明所以的看着将手伸过来的人。

“看看你有没有发烧。你刚才游泳的时候突然昏了过去,把我们都吓坏了,所以把你送来了医院。医生说没事儿, 不过最好还是观察一下,郑凌烨跟祁睿峰回去给你收拾点东西,教练他们回去了,我留在这儿陪你。”顶了顶眼镜,眼光四处瞄就是不看床上的人,接下来的声音极轻,“正好,我也有话对你说。”

彭昱畅觉得自己一定是刚才被雨浇昏了头,居然没有认出这个人是唐一白。

现在再看身边的环境,果然是医院。还好刚才说话的声音不大,希望不会吵到别人。

不对,为什么要担心吵到别人,这应该是在梦里吧。但是究竟有完没完!这个世界太玄幻了,为什么唐一白也出来了!后面不会再出现什么陆瑾年,肖恩吧。那就太让人绝望了。

彭昱畅直挺挺把自己pia在了床上,大字型摊开,不想再说话了。无力。是梦的话,怎样才会醒呢。

“明天,你没事儿吧?”

彭昱畅已经不想再反驳了,反正,以他的经验看,唐一白也一样不会听的。

“刚才你昏过去的时候,我特别的害怕,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,我喜欢你,我想和你一起参加梦想杯,想跟你一起去更大的舞台,然后一起站在领奖台上,成为这个世界上游的最快的男人。”

窸窸窣窣的声音吸引了彭昱畅的目光,只见唐一白拿出了一捧花,递到他面前,还往前推了推,“明天,做我的男朋友好吗?”

彭昱畅忽然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,在看清这捧花全是棒棒糖的时候。

真是与众不同。

“就算明天喜欢棒棒糖,你也不用整一束糖花吧!”

“你如果不喜欢的话,我还准备了烟花,还有这个。”

唐一白把第二束花拿出来的时候彭昱畅彻底傻了眼!壕啊!有钱花!这个喜欢啊!全是红色的啊!

彭昱畅劈手夺过有钱花,眼睛里全是星星!

“你接受了我的花,也就是答应做我男朋友了。”

“我不是!我没有!还给你!我有男朋友,他叫熊梓淇,谢谢!”赶紧把烫手山芋扔回唐一白身上,做个梦都不让人愉快的享受有钱花,你们就不能做个合格的背景板不出声儿吗!

卷着被子滚了几下,又蒙着被子喊了几声,总算稍微排解了一下心中的郁卒之气。

“唐一白,我很认真的告诉你,我!不!是!明!天!表白都分不清人,明天是怎么喜欢上你的。”

“嗯?你说明天喜欢我?”唐一白急忙往前探了探身子。

“唐一白你是傻白甜吧!这个都看不出来!”彭昱畅很想问他是不是脑子进水进多了。

唐一白“噌”地站了起来,“天亮了!”

“什么?”不是很懂你们,说话颠三倒四。

“万圣节快乐。”

 

又快乐!我是脑子坏掉了会觉得快乐!走的到干脆,一块糖都没有留下!彭昱畅掀开被子准备出去探个究竟,却因为动作幅度过大,手甩到了柜子上。“嗷”的一声叫了出来。

“我的妈呀!嘶——”缩回手不停的吹,冬天肉体凡胎甩到硬物上,太他妈疼了!

“怎么了彭彭!”屋外传来急切的脚步声,“老远听到你喊了一声!”

听到属于熊梓淇的声音,彭昱畅顾不得手上的疼,急切的打量四周,是他所熟悉的,他跟熊梓淇的家。

此时熊梓淇已经来到了床边儿,看到彭昱畅眼中夹杂的泪水,顿时慌了“怎么了,彭彭,怎么了这是?”

“熊梓淇?”

“我在呢!”

“没事儿,醒的时候不小心把手甩到了柜子上。”彭昱畅不打算告诉熊梓淇真相,反正,也只是梦而已。现在,终于梦醒。

“你刚才干什么去了?还早呢。”

“我做好了早餐,温着呢。要不要再睡会儿?”偷了个早安吻。

“嗯,你也再睡会儿吧。”

“好,我陪你一起。”说罢脱鞋躺了上来,拉开被子将两人一起裹了起来。

彭昱畅难得主动窝进了熊梓淇怀里,许是刚才梦中消耗了太多精力,在男人令人安心的味道里,沉沉的睡着了。

然而熊梓淇那边儿就没有这么安静了。

“你们吓到他了。”

“这并不是在下本意。” 仲堃仪或者说刚才出现在彭昱畅梦中的圆圆土如是说。

“然而这是事实。”熊梓淇并不买账,又接着问:“你们什么时候走?”

“如果我说我们不走了呢。”另一边的仲堃仪放下手中的酒杯凉凉的瞥来一眼。

“他并不是你们要找的那个人。你的先王并不在这里。”

“你!”尖尖土捏紧了手中的杯子。

“他不是你的孟章,不是你的先王,也不是你的明天。”熊梓淇眼神一一掠过圆圆土,尖尖土,唐一白,“你们自己错过了,怨不得任何人。”

“呵,你也是牙尖嘴利,”瘦削的仲堃仪似想起了什么,“倒是和他般配。”

“承让,承让。”

“熊梓淇你倒是会顺杆儿爬。并没有在表扬你好吗?”一直没有说话的唐一白终于找到机会插嘴。

“谢谢!”

“你!你这么黑他知道吗?”

“你以为我是你这样的傻白甜吗。”眼神都欠奉。

“你说谁傻白甜!”唐一白炸毛。

“谁对号入座了就是谁。明明在意的不得了。却总是在错过,总是欲言又止。以为别人总是会在原地等你。不是傻白甜是什么?现在后悔莫及有什么用?”

熊梓淇的话豪不留情面,针针见血。

“心机倒是深沉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熊梓淇跟圆圆土对视一眼,眼中的占有欲,丝毫没有遮掩。

“好好对待他。”

“谢谢,不用你们说我也会的。”

“哼!如果你不好好珍惜她,我就来把他抢走。”

熊梓淇挑挑眉,不无鄙视的看了一眼唐一白,“给你时间让你和他接触一下,已经是我的仁慈了,不要挑战我的底线。而且你这一缕意识又能够做什么呢?何况你以为他愿意跟你走?”

“你就那么笃定他对你的感情?”仲堃仪忍不住发问。

“像孟章从来都知道自己的心一样。看不清的只有你。我和彭彭彼此喜欢,彼此珍惜,不会出现你们的情况的。”拍了拍并不存在的灰尘,熊梓淇站了起来“你们该走了,时间久了,对你们并没有好处。”

“另外,看你们这么可怜,提醒一下,也许你们要找的人就在身边。”目光扫过圆圆土跟尖尖土。回眸又对傻站在原地的唐一白说:“也许他并没有走远,现在追还来得及。”

三人皆瞠目结舌。

“言尽于此。珍重。”说罢便离开,在清晨熹微的阳光里,将怀中的人揽的更紧了些。

早安,我的男朋友。

我们会一直好好的在一起。



宁宁原本想看的是彭分别跟圆圆土、尖尖土、唐一白他们谈恋爱,但最终跟熊在一起,挑战不了,就写成了这个样子,完全不沾边〒_〒实在是_(:_」∠)_
最后祝宁宁平安喜乐健康顺遂开开心心~

评论(13)

热度(144)